鸽手专业户

写自己喜欢的,写自己想写的

【霍齐】和这家伙住一起?我拒绝!(24)


Chapter  twenty-four

失踪人口再次回归~

希望我能把坑捡起来

预警:这章微眼桃,就不打眼桃的tag啦,不喜欢的小伙伴记得及时退出哟~


(一)

“霍星,你说今天那个派发死茧的人会出现吗?”“他会不会已经发现了我们调查他的事情啊?”“还有还有,上次海大星疯了一样跑掉了是怎么回事?”……

身边的红毛脑袋上一秒说要一起看书,下一秒就凑到自己的耳朵边用压抑着的气声叽叽喳喳地问个不停,霍星觉得自己的忍耐力快到极限了。

霍星咬着后槽牙,用冰凉的目光看向身边的人,接着伸出手,把课本从桌子上抽走,毫不留情地拍上了齐乐天的后脑勺,“好好看书!”。

“嗷!你个死机器人拍得那么用力干嘛!我脑袋上肯定起大包了!”,齐乐天疼的从椅子上直接蹦了起来,双手捂住后脑勺,像一只小狗一样冲着霍星龇牙,眼睛里满是控诉。

霍星刚准备开口,结果教室的门被拍得一响,紧接着就是清脆的高跟鞋碰撞地板的声音,这时一个尖锐的女声传了过来,让他不自主地眉头紧皱,“齐乐天,都快考试了,你还在教室胡闹,而且你是不是欺负新来的同学了!”。

“老师我没有!”,辩解的声音里满是委屈和难过,周遭窸窸窣窣的议论声慢慢地充斥着整个教室,紧接着女老师朝这个方向走了过来,一手叉腰,一手拍在了齐乐天桌子上,“你又来?!哪次你能说实话?虽然你的学习是有进步,但是就你这点儿分考什么高中?”。

霍星听着耳边尖利嘈杂的声音,心中涌上了烦躁,于是偏过头去看站着的人:一双眼睛睁地大大的,透过教室窗户的阳光,似乎还带了些剔透的玻璃感,垂在身侧的手掌握紧成拳头,大拇指的指甲盖泛着不正常的白色。


“老师,齐乐天他没欺负我,刚刚是我用书打了他脑袋”,霍星站了起来,抬头看着那女人,一双眼睛后看不出任何感情,只是单纯地叙述事实。

女老师的说教一下子被霍星打断了,但又记起了校长的吩咐,只能强压下心里的不满,用手指推了推眼镜看向霍星,然后轻咳一声,“行吧,那你俩坐下吧,要准备上课了”。

周围的人看着戏没了,接连哀叹了几声,但也只得转过身去坐好等着上课,结果那毫无起伏的电子音又再一次出现了,“老师,你不给齐乐天道歉吗?”。

齐乐天刚准备坐下,反正他已经习惯了被老师嘲讽,被同学嬉笑,现在老妖婆能放他安安稳稳得听课就不错了,却没想到身边的人语出惊人,吓得他猛地转过身去,用瞪大的眼睛看着这个黑色妹妹头。

“这位同学你说什么?”女老师的语调猛地拔高,尾音里是压抑不住的颤抖,齐乐天心里暗道不妙,于是伸出手,接着课桌的掩护,悄悄地拉住了霍星的手,小心翼翼地拽了拽。

霍星被温暖潮湿的手拉的一愣,于是低头看去,却发现齐乐天正偏着脑袋对自己挤眉弄眼的,还不断用气音说着,“喂!你疯了?你惹她干嘛?”。

霍星转过头去没理他,却没有把手抽出来,“老师,我说,你不给齐乐天道歉吗?”。

熟悉的句子,熟悉的语气,齐乐天知道,彻底完蛋了,于是在心里默默地倒数着老妖婆发飙的时间。

“一”字刚在心里落下,齐乐天就听见了一句再也熟悉不过的话了,只不过这次还多了两个字,“你和齐乐天给我出去站着!”。


走廊上,齐乐天没忍住,转过头看向正用手指无聊地卷着卫衣抽绳的霍星,小声问到,“你刚刚……为什么要和老妖婆那么说啊……”。

“她冤枉了你,不应该给你道歉吗?”,明明感受到了一阵小狗一般亮闪闪的目光,霍星却没给齐乐天任何一个眼神,只是透过走廊的窗户看向校门外来来往往的人群。

听见这个回答,齐乐天瘪了瘪嘴,翻了个白眼,“切……她才不会呢,我都习惯了,反正我在她眼里永远都是一个坏学生”。

“那你呢?你觉得你是吗?”

齐乐天被问得一懵,不解地看向霍星,却正好和他的目光撞上,这次的目光不再是那样如泛不起涟漪的死水一般的平静,里面似乎充满着信任、关心还有一些无法言喻的东西,齐乐天还无法理解,但却被望得有些不好意思,于是连忙转过头,鼓着腮帮子嘟囔到,“我自己肯定觉得我不是啊,你这问的是什么奇怪问题,你这个机器人的脑子是不是要修理一下啊……”。

“我也觉得你不是,嗯……还有老舅和菁菁”。



(二)

下课铃在安静空旷的走廊里突然响起,齐乐天的身子立马如面条一般软了下来,接着又把下巴撑在霍星肩头赖着不走,“霍星大侦探,我没有力气了,你能不能把我背回教室呢~”。

“呵,我可以把你拖回去,要试试吗?”霍星冷笑一声,却是没挪动半步让肩膀上的红毛脑袋掉落,只是双手环抱在胸前,听着耳边传来的哼哼唧唧的声音,感受着不断喷洒在露出的脖颈处温热的呼吸。

“石头剪刀布,赢了你背我~”

“拒绝”

“来嘛来嘛~”

“拒绝”

“霍星星老实说!你是不是怕输给我很没面子啊~”

“呵呵”


“耶!这是齐乐天大侦探最后的胜利!”坐在座位上的少年正兴奋地朝霍星比出“耶”的手势,还不断地前后摇晃着身子,把椅子搞得嘎吱作响。

“单细胞生物就是这么容易快乐”,霍星看了他一眼,毫不留情地回击到。

结果当事人似乎并不在意,反而做了个鬼脸,然后老神在在地说到,“唉,年轻人啊,输了不丢人的”。

“闭嘴!”。


桃乐丝抱着教具一进门看到的就是兴高采烈的齐乐天和一旁死鱼眼状态的霍星,嘴角不自觉地抽搐了一下,在心中疯狂默念“爱与梦想”。

“同学们上课了,今天美术课的主题是:你认识的一个人”,秉持着作为老师的责任感,桃乐丝还是努力地忽视了扎眼的霍星,然后拍了拍手吸引了班上同学的注意力,接着又转过身去,边在黑板上写字,边继续补充到,“你们可以画自己的朋友,自己的家人等等,只要是你认识的都行”。

“不过,还是我第一天上课提的要求,同学们,是什么?”。

“不能在画纸上留下难看的痕迹~”


霍星撑着下巴,饶有兴趣地看着讲台上和同学互动的桃乐丝,他有些难以想象这个原来过分偏执疯狂的人现在竟然能成为一名看着还算不错的老师?

很神奇,霍星这样想着,将目光从讲台上挪开,转头却看见了教室窗户边站在阳光下的高大身影,他的眼睛始终盯着在黑板上画画的男人,唇角的笑意比素色指环折射出的光芒更加耀眼。

但也不是没有理由,这是霍星得到的答案。 









评论(25)

热度(5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